吉林大学师生捐建的宁夏红寺堡“求实思源图书馆”落成启用

02-15已围观0

吉林大学师生捐建的宁夏红寺堡“求实思源图书馆”落成启用


    1月22日,由吉林大学师生捐建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寺堡镇“求实思源图书馆”落成启用。吉林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图书馆揭牌仪式。


    据了解,2018年夏天,吉林大学“求实思源”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第六期学员在宁夏红寺堡镇进行社会实践,期间了解到当地正筹建乡村图书馆,学员们在学校党委,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永庚公益基金),吉林大学出版社的支持下,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开展募捐活动,共募集到价值30余万元的书籍和经费,委托吉大在红寺堡镇工作的校友统筹使用,资助图书馆建设。当地政府为感谢吉林大学师生、校友的捐助义举,将图书馆命名为“求实思源图书馆”。该图书馆现拥有各类书籍3万余册,占地面积近200平方米,惠及红寺堡镇及周边数千名村民和学生。


    红寺堡是全国最大的异地生态移民扶贫开发区。未来学校将建立健全与红寺堡地区的协同合作和深度交流,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