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名队员凯旋

02-27已围观0


吉林大学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6名队员凯旋


1月23日下午,由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洪新雨、泌尿外科王金国、创伤骨科祁宝昌、心内科张志国、眼科王乐和内分泌科刚晓坤6名医生组成的中国(吉林)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国。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春光、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负责人以及医疗队队员所在科室负责人、家属等到机场迎接,并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14时许,身着红色医疗队队服的6名队员风尘仆仆地进入大家视野,立刻被欢呼、掌声和鲜花包围。杨春光和吉大一院负责人对队员们的归来表示欢迎,祝贺他们圆满完成援外任务,对队员们援外期间发扬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苦、敢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他们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更积极地投入到救死扶伤的伟大事业中。


据了解,自2018年6月出发至今,6个多月207天,援萨队员们在缺医少药的萨摩亚,克服语言、饮食、环境等困难,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完成外科手术400余例,接诊门诊患者2500余人次,参与抢救危重患者50余例,为中国驻援外机构工作人员义诊10余次。医疗队还在当地医院医务人员当中开展临床交流和培训,并定期开设讲座和研讨会,为相关医学院校学生教授课程,协助萨方医院主要科室进行能力建设,并自制手术器械,完成了萨摩亚史上首例开颅手术。医疗队工作得到了受援国政府的高度评价,当地主流媒体多次大篇幅报道中国首批援萨医疗队的工作成绩。载誉归来的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援萨工作虽紧张忙碌,但也很充实,很荣幸能用实际行动弘扬白求恩精神,为搭建中萨友谊桥梁贡献自己力量。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