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专题会 研究学习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01-24已围观0

1月21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长李元元,常务副书记蔡莉,常务副校长陈岗,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出席,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元元传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李元元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开启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时代,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高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校召开专题会 研究学习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李元元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吉林大学要充分挖掘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勇于担当,认真对照总书记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突出吉大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聚焦重点任务,逐条列项,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总书记讲话和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会上,蔡莉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项工作牵头部门要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科优势,做到贯彻落实事事有成效、思政工作研究项项有声音。

最后,蔡莉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作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利时机。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