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2018年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06-18已围观0

  6月14日,校长李元元主持召开本年度第十一次校长办公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故宫博物院—吉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大学—吉林省文化厅共同推动吉林省文物考古事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大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国家博物馆—吉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与中国长春市吉林大学关于加强科学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长江学者书画展”工作方案。

  会议同意成立“吉林大学—故宫博物院张忠培考古研究中心” 。

  会议就相关单位引进海外博士B类人员和唐敖庆讲座教授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考古学院要抓住当前发展机遇,不断加强与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研究机构的战略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凸显学科特色,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世界一流考古学学科体系,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4.jpg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