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6门课程获评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01-24已围观0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首次正式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吉大在2017年度共有6门课程入选,分别是: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担任课程负责人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张汉壮老师的《力学》、包国章老师的《人文视野中的生态学》、王建华老师的《汽车行走的艺术》、刘燕老师的《奇异的仿生学》、李玉林老师的《病理学》。本次评选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示范带动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深入发展,1月15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在面对新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形势与任务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建设和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形成推进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要继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建设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优质教学资源。

  自2013年起,吉大共确立了四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在线课程53门,引进校外优质在线课程58门。通过校内在线课程建设及不断引进校外优质课程资源,将在线课程与本科教学有机融合,让“翻转课堂”及“混合式教学”落地。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