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40项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

11-15已围观0

  2017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近日揭晓,吉林大学共有40项成果获奖,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有35项成果获奖,包括一等奖11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0项。

  在荣获一等奖的成果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岚教授主持完成的“群智能优化算法基础及应用研究”项目、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卢革宇教授主持完成的“利用半导体氧化物纳米结构构筑高性能气体传感器的研究”项目、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裘式纶教授主持完成的“多孔有机骨架材料及其衍生物的制备和性能研究”项目、中日联谊医院房学东教授主持完成的“消化系统肿瘤发病机制及基因治疗研究”项目、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陈虹教授主持完成的“安全性约束下的车辆动力学预测与优化控制理论及方法”项目、地球科学学院许文良教授主持完成的“东北中生代构造-岩浆作用与区域成矿和找矿背景研究”项目、动物医学学院赖良学教授主持完成的“猪克隆与基因修饰技术创新及其在生物医药模型中的应用”项目等7项成果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建设工程学院孙友宏教授主持完成的“大陆深部科学钻探装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慧远教授主持完成的“新型超塑性高强镁合金及制备关键技术”项目、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吴文福教授主持完成的“智能粮食干燥与储藏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等3项成果获吉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地球科学学院单玄龙教授主持完成的“油砂资源成藏理论与勘探技术创新及目标优选”项目获吉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据悉,2017年度吉林省自然科学奖共评选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7项;吉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7项,二等奖92项,三等奖117项。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