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2017年第十八次校长办公会议

11-07已围观0

  10月27日,校长李元元主持召开了本年度第十八次校长办公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吉林大学实验技术人员考核与激励工作实施办法》《吉林大学实验技术人员培训与职业规划工作实施办法》《吉林大学高端实验技术人才聘任及管理工作实施办法》《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吉林大学极地科学研究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吉林大学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吉林大学推进学院内按专业招生培养改革实施方案》。

1.jpg

李元元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吉林大学“培英工程计划”相关情况、拟推荐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汇报。

  会议就“扫描隧道显微镜”购置,校内博士专项招生、培养与学位授予,工程训练中心划归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和决策。

  会议指出,学校要积极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部署和要求,抢抓机遇,不断提升与海洋、极地相关的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极地科考人才培养能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本科大类招生培养是当前高等教育的改革趋势,是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要在大类招生的基础上,不断整合学科资源、突出学科特色,增强学校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加快探索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相互融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