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吉林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选题

01-15已围观0

征集吉林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选题

校内各单位:
       吉林大学2015年获批吉林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四年来完成了2个国家级、6个省级重点、5个省级一般研修项目,并顺利通过人社部和人社厅检查验收。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要求,面向全校征集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一)高级研修项目,应围绕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二)高级研修项目,以中高级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在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海洋、金融财会、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防灾减灾、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等12个重点领域和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法律、咨询、会计、工业设计、知识产权、食品安全、旅游等9个现代服务业,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为重点,兼顾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
       二、经费资助
       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经费由中央财政专项资助,省级高级研修项目经费纳入吉林省人才开发资金专项经费预算。研修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支付高级研修项目的需求调查、选题论证、专家授课、教材及课件开发、考察活动、学员食宿补贴等。除往返交通费由学员自理外,对参加高级研修项目的学员,不得收取任何费用。高级研修项目分为国家级和省级项目两类。国家级项目经费由中央财政全额资助17万元。省级高级研修项目经费由省财政进行适当补助,经费约为3—7万元。
       三、相关要求
       (一)研修项目由吉林大学培训学院和项目申报单位共同实施。
       项目申报单位负责:
       1.组建项目组,研发培训项目;
       2.项目组负责课程设置、制定研修方案;
       3.选派业内资深专家、教授授课;
       4.负责推荐参训学员。
       培训学院负责:
       1.参训学员的注册工作;
       2.培训班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3.参训学员的食宿等后勤工作;
       4.培训经费管理工作;
       5.培训项目结项验收工作。
       (二)学员要求
       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应当面向全国招收学员,学员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省级研修项目应当面向全省招收学员,学员一般以本行业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和中青年技术骨干为重点。每期研修时间为6天,学员不少于70人。
       (三)教学要求
       每期研修时间一般不少于36学时,主要采取培训、研讨、交流、考察等形式,其中研讨、交流活动不少于6学时,考察活动要结合教学内容,注重实效。
       (四)结业待遇
       学员结业,经考核合格,根据高级研修班层次颁发由人社部或吉林省人社厅颁发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
       研修课时计入培训证书,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职称评聘、岗位聘任(聘用)、职业注册的重要依据。
       四、报送材料及时间
       各单位请在1月17日下班前,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申报表》及项目组名单电子版,发送至xu_bo@jlu.edu.cn 。
       五、项目评审规则
       继续教育学院将各申报单位材料汇总后报送吉林省人社厅,经吉林省人社厅组织专家评审后,公布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评审结果。未获批国家级的高级研修项目还可参加吉林省级研修项目的遴选。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