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大专有哪些考试科目

01-01已围观0

  自考的考试科目是根据不同专业进行设置的,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考试科目,其中都要考的是公共课,一般会有《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

QQ截图20191215151125.jpg


  自考专科的招生专业众多,每一个专业的科目设置,会根据专业知识、技能的不同培养要求而有不同,所以自考大专具体有哪些科目,要根据考生选择的专业而定。


  例如,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学习掌握的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一)、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选等科目,而行政管理专业的必考科目包括:公文写作与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一)、政治学概论、现代管理学、社会研究方法、公共关系学、管理心理学、行政管理学、市政学 .【学校推荐:黑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一般自学考试专业课程设置为:


  (1)公共课基础课:所有专业或者同类专业应考者都必须参加的课程。


  (2)专业基础课:该专业考生要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


  (1)专业课:同专业知识、技能直接联系的基本课程(简称专业课)。


  (2)选修课:有限制的选择自己需要的科目进行学习。


  其中自考大专一般都很多加考课程,在本科段加课程比较多;另外,自考无固定学制,考完全部考试课程并且取得合格成绩方可申请毕业。


  自考应该先考公共课还是专业课先考专业课是更好的选择,公共课就是不同专业可能都要学的课程,如自考的《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等,把机会留给自考专业课,这样一旦当你本次专业课不及格时,而下次考试该课程又没有,这样你就可以报考公共课来补上,而不会出现什么课程也不能报的尴尬局面。又同时加快了课程的学习及毕业进程。


  自学考试每门科目多少分及格自考理论课成绩的合格成绩是60分,自考考生需要考试计划中所有规定的考试科目都要达到60分及以上,其中也包括加考和选考的科目,因此大家可以看出自学考试和普通考试差不多,实行的是60分及格制,每个自考考试科目达到60分或以上成绩就可以拿到单科的合格证书。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