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刷身份证有危险么?

04-18已围观0

  报考网络教育目前大部分学校都需要刷身份证录入信息,如果担心邮寄身份证带来危险可以考虑报考不刷身份证的院校。本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可以报名不用刷身份证,面向全国招生。

68bbbf0c-0309-40f5-a1a5-6961f070e2e9.jpg

  远程教育刷身份证危险是怎么回事远程教育考试必须要刷身份证吗从2014年春季招生开始,各办学单位必须严格按要求配置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识别器,通过使用身份证识别器采集新生数据,严格审核学生报名资料,并按要求在招生平台上传学生身份证扫描件、毕业证书扫描件、报读承诺书,学历验证报告等信息,做好报名资格初审的各项工作。学籍信息上报全国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后,招生学院将不再接收学生关键信息修改申请,如学生关键信息有误,将由办学单位自行负责。

  根据国家规定,网络教育招生正慢慢走向规范化操作,确保学生信息无误。个别学生也反应过实施起来有麻烦,有些学生在外地报名,身份证无法亲自送到指定地点刷卡采集信息,如遇到这种情况,可委托他人进行办理,将身份证寄给委托人,并授予委托权,到指定地点进行采集信息。这种条例在成人高考现场确认中也有。但一定要确保个人身份信息保密,以免发生意外.【学校推荐: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考生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参加考试,无有效身份证件一律不得参加考试。除军人、港、澳、台地区考生、外籍考生外,其他考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并配合统考考点老师做好入场刷卡验证工作。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的考生,需持临时身份证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科开具的带照片的户籍证明参加考试,到达统考考点后要配合考点老师在《持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参考考生登记表》中做好登记,并要求考生本人手持相关证件拍照备案后方可入场。

  报考远程教育注意事项有哪些考生申请免考,由各网络教育学院、中央电大负责审定后进行公示,并通过统考信息管理系统将免考信息报送网考办备案。缴费过程中若出现误扣、多扣费现象,请按统考信息管理系统里面公布的热线电话咨询。考生必须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才能参加考试。

  远程教育机构的选择需要同学慎重对待。教育机构的选择对于远程教育的学习成果来说,是非常重要。这就好像我们购物一样,在选择时,要注意教育机构的品牌、价格等。毕竟怎么说呢,参加远程教育对于我们自身来说,是一个相对重大的事项。对于这点不再多说,相信大家都有一套自己的衡量标准。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