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算不算第一学历

06-19已围观0

  不算,自考本科取得的本科文凭是第二学历,只有统招本科才是第一学历,但是二者的使用效力相同,自考本科作为成人教育学历,也是被国家承认的,学信网可查,公务员考试、考研、留学、升职加薪、职称评定等都是有一定作用的。

QQ截图20191215151015.jpg


  自考本科怎么考


  报读怎么报名无需入学考试,考生入学后需要参加学校规定科目的课程考试,单科统一考试在每年的4月和10月进行,一般需要考12门到16门学科,每次考试最多可以报考4科,自考生考完专业所要求的所有科目(包括毕业论文和答辩),达到毕业要求就能申请毕业了。【学校推荐: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的考试科目有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选修课、实践课这几大部分,专业基础课需要由所报考的专业划分,一般有8到10门,公共科目是无论报考什么专业都需要考的,比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等,公共课的课程一般有3~5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