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学专业函授----吉林函授专升本

03-22已围观0

  吉林大学博物馆学专业是研究涉及博物馆物品的陈列等诸多问题的专业。现代的博物馆学一般都和考古学专业或历史学专业设置在一起。博物馆是保藏并展出有关历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文物资料或标本的一种文化机构,可以对人们进行教育和宣传。

  一般来说,按照学科和学术的研究的角度,博物馆可分成四大类:一类是社会历史类,主要展示通史、断代史,像我们的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都属于社会通史类的,各个省区的博物馆,基本上也都属于这个范围。第二大类叫做自然科学类,例如像天文馆、地质馆属于这一类的博物馆。第三类是文化艺术类的博物馆,类似中国艺术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炎黄艺术博物馆等等这些。其他的为综合类博物馆。

  博物馆学专业目的在于培养具备文物学、博物馆学的系统知识,能在政府文物管理和研究机构、各类博物馆和陈列展览单位、考古部门、文物与艺术品专营单位、海关、新闻出版、教育等单位从事文物与博物馆管理、研究工作的博物馆学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文物学、博物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历史、艺术、文化和科技等综合知识的基本训练,具有文物、鉴赏、研究和文博事业管理的基本能力。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学位:历史学学士。

  

博物馆学专业函授


  吉林大学博物馆学专业,学制:2.5,专科起点升本科,科类:文史,入学考试科目:政治、英语、大学语文,,每年吉林大学函授报名时间可以随时报名,吉林大学函授信息采集时间每年的8月初到8月底截止,吉林大学函授信息采集地点在当地的教育局,吉林大学函授考试时间每年10月中旬.

  为了保证大家都能考上,吉林大学成教院免费赠送考前复习资料,我们会免费给您邮寄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