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的报考条件严格么

01-28已围观0

  可以,自考本科的报考条件十分宽松,不要求考生在报考时出示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且也并不限定学历和年纪等因素,所以高中生可以直接报考自考本科。

QQ截图20191215151148.jpg


  自学考试属于通过性考试,考生只要全部考试科目及格,就可以申请毕业了,但是因为自考没有学制限制,所以坚持下去才是最难的,高中学历的考生如果想要自考本科,可以在考试期间再报一个成考大专,成人高考的难度很低,每年的通过率也很高,这样毕业后可以直接拿着成考专科学历去申请自学考试本科毕业,会节省很多时间。【学校推荐: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的学历含金量也是很高的,同时比专科学历找工作的优势显而易见,就业时学历是敲门砖,工资定级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等,也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编考试。自考本科学历也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无论是否已取得学位都能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也可以选择出国留学读研。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