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几年 自考文凭有什么用处

03-27已围观0

  自考本科是我国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绩合格后由主考学院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QQ截图20191215151148.jpg

  自学考试专升本需要几年自学考试


      在许多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这也是吸引着众多人参加自学考试的原因所在。自考没有学制限制,只要考完报考专业的所有科目并通过即可申请毕业,即一年考完一年毕业,五年考完五年毕业,相关时间政策根据当年政策情况。


  自考专升本毕业时间一般在1.5-2年,但没有固定毕业时间限制,考生需一门门考过即可申请毕业。【学校推荐: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几年其实全国自考省份不是所有的省市都实行的,实行该政策的:单科合格证8年有效期。教育部曾经对自考成绩有效期有过规定:单科成绩8年有效。但是,自考单科成绩8年有效并不是硬性规定,教育部将是否操作此规定的选择权给予了各省。


  目前已经执行自考成绩8年有效期的的省市有:黑龙江、陕西、江西、辽宁、河南等。像常见的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江苏、河北、浙江、新疆、广东、湖北、四川、湖南均未执行此规定。


  自考文凭有什么用处自考学历社会认可度比较不错,属于国家承认的学历,自考生拿到了自考文凭之后,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用处还是比较大的。自考本科学历,具有和统招本科相同的效力,可以考研,考证,参加公务员考试,参加评职称,人事改革,薪资定级等等。如果低学历的人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完全可以选择自考,提升自己的学历层次。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