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中途可以换学校吗

03-24已围观0

  选择自考的考生都知道自学考试要想毕业就需要考过该专业的所有考试,但总是会有很多原因考生们没有时间学习,所以自考的成绩可以保留到多久呢?

QQ截图20191215151125.jpg


  自考成绩可以保留几年


      教育部曾经对自考成绩有效期有过规定:单科成绩8年有效。但是,自考单科成绩8年有效并不是硬性规定,教育部将是否操作此规定的选择权给予了各省。目前已经执行自考成绩8年有效期的的省市有:黑龙江、陕西、江西、辽宁、河南等。像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河北、浙江、新疆、广东、湖南尚未执行此规定。【学校推荐:吉首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中途可以换学校吗首先,若考生只是更换主考院校而不换专业则无需办理什么手续,只要按原考试计划进行考试并在毕业申请时选择心仪的院校即可;若考生是既需要换专业又需要更换主考院校的,需要持本人准考证、课程合格证书到所在地的市、县(区)提出申请和填写转考专业登记表,并经自考办签署意见后方可改报专业。


  自学考试要考多少门课程一、公共课考3-5门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三门课程为必考公共课,无论选择哪个专业都需要考。


  另外根据所报专业不同,有的科目会增加考试科目,例如:


  1、理工类会增加《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科目;2、应用型专业还会增加《计算机应用基础》或《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科目。


  二、专业课考8-10门左右专业课的设置都是由各主考学校对本校内此专业的教学要求设置的,例如:


  法律专业的专业课包括:民法、刑法、商法、国际法等。


  部分专业的专业课还分为必考课和选考课。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