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一般多久拿毕业证 毕业证国家承认吗

06-10已围观0

  电大作为在职人员提升学历的一个重要途径,现在越来越受到欢迎,同时很多人都会问,电大要多久才能拿到毕业证,今天小编就来回答大家的这个疑问。

8f0bc169-62fb-4d89-a056-940d5eb506b5.jpg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电大专科起点的本科和专科专业最短的学习时间为两点半,学籍8-10年有效,学生在入学之后取得电大学校规定的毕业总学分,经思想品德鉴定合格之后,准许毕业,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毕业证,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如果学生在规定年限内没有毕业,电大学校会颁发单科结业证书。本科学生符合条件的话,还可以按规定申请学士学位。【精彩推荐:湖南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为什么电大开放教育学制为2年,但学习年限为2.5-8年?

  学制是指学生在脱产想条件下进行学习,达到全日制高校响应的水平所需要的学习年限。这里的多少年实际上是学习量的一种标准。电大一般会按照业余学习安排教学进度,这种安排是根据学生平均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时间进行一个平均的安排。也是为了均衡各种教学活动。

  学生的学习年限是学生在完成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实际所需的学习年限,只要是在有效期内都可以继续学习,只要在规定期内修完所有课程,都可以毕业。

  电大毕业颁发哪所大学证书,证书国家承认吗?

  从2014年开始,全国所有电大的学生,经过最短两年半的学习,取得规定的学分数,准许毕业,并发放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部分的本科专业则由国家开放大学和普通高校联合颁发毕业证书。本科的学生如果符合条件还可以申请获得合作高校的学士学位证书。电大的毕业证国家承认,本专科毕业证都可以在学信网上查到。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