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可以考自学考试吗

10-31已围观0

  自考一次性可以报考4门,报考自学考试考生需要提前准备好2B铅笔、黑色中性笔,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QQ截图20191215151000.jpg


  本科生可以考自学考试吗本科毕业生可以参加自学考试,通过自考方式会更容易取得学位证。报考自考办或助学班直接报名点,部分省份需要先在网上进行预报名,然后去自考办确认。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报名流程报名,你可以先上当地省教育考试院或者招生考试院官网上了解下相关报名政策。【学校推荐:哈尔滨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本科考多少门科目自考是一个宽进严出的考试,且科目一共有15门左右,考试科目较多,专业性较强,虽然能够报名参加考试,但是想要获取一张含金量很大的自考本科毕业证难度也是不小。


  自考难度相对较高,且现在大部分省份一年只在4月和10月开展两次考试,所以自考往往都需要2年以上才能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


  自学考试每次可以考几门自考每次最多可以报考四门课程。自学考试每次考试时间为2天,每天考两场,上午9:00至11:30一场,下午14:30至17:00一场,每场可以选报一门,因此每次考试最多可以报四门课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开考专业,一般应在普通高等学校的专业目录中选择确定。专业考试计划的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学历层次与规格、考试课程与学分、实践性环节学习考核要求、主要课程说明、指定或推荐教材及参考书、其他必要的说明等。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