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要从哪下手

09-28已围观0

  自学考试是目前成人提升学历的一种重要方式,如果决定参加自考,最主要的就是要先选择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只有这个大前提确定下来了,后面才能有抓手。

QQ截图20191215151652.jpg


  自学考试要从哪下手报考之初,首先要查看当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么时间考哪些课程,来确定自己要报考的科目,选择专业,选购教材 .之后在自考报名期间,登录本省教育考试院或自考办官网,到自考办网站规定的指定银行办理一张缴费用银行卡。办理银行卡后的新生,和有银行卡的老考生按照报名网站规定的报名流程完成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的新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到自考办进行摄像制作准考证。之后按时参加考试即可。


  自考每年什么时候报名自学考试开设4次考试时间,但是开考的次数由省级考办决定,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4月、7月和10月。但并不是每个地区都考四次,绝大部分地区一年只考两次,分为为4月和10月。考生一般需要提前两个月左右开始报名,具体报名和考试时间各省教育考试院都会提前公布的,大要多留意考试院的通知公告。【学校推荐: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都有哪些专业可以选自考能够报考的专业有很多,不同院校开设专业也是不同的。主要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经济学、金融学、法学、人力资源管理、采矿工程、动画、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艺术设计、护理学等等。考生要结合自己兴趣以及未来发展规划选择报考专业。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