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考取公务员 公务员怎样复习

03-20已围观0

  脱产专升本毕业生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公务员对于学历的要求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报名。公务员岗位众多,每个岗位报考条件不同,考生报考前需要进行查看公务员岗位报考条件在进行报名。

QQ截图20191215151000.jpg

  公务员怎样复习


       熟悉考情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出题情况及发展趋势,从行测试题的演变中找到变化和特点,掌握申论阅卷的基本要求,把握备考方向。【学校推荐: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公务员真题是许多专家精心编纂的,每道题都经过深思熟虑、反复论证,才最终出现在考生面前。因此,真题是公考复习的必备材料,但是我们绝不能把真题简单地当成"题"做,而应该把它当成攻克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教材"反复研究。所以,即使大家已经做过近5年的国家公务员真题,也要再重新认真"做"一遍,仔细琢磨每一道"题".


  重新做题的目的不止是要研究每一道题,还要对整套试卷进行整体分析,研究模块的题量分布、难易区别、模块特色,也要对近5年试卷的题目特点做对比,观察国考的整体变化和趋势,为我们复习找准方向。最重要的是要看到自己的薄弱点和知识盲区,统计每个模块的错误率并分析问题所在,进而科学合理的分配答题时间。


  准备备考1.明确重点、必考点,复习有主次首先,通过查看和练习报考省份行测真题试卷,我们会发现,每年省考都会有一些必考的题型和知识点。即使考生们在前期复习时,已经了解或者完全掌握了这部分考查重点,但是保不准到了现在就会有所遗忘。所以考生应把这些必考点认真的再总结一下,看看还有哪些漏洞。同时,之前没有复习到这部分知识的考生,更要抓住机会,把有缺陷的问题搞懂,多归纳多总结。另外,已经掌握的很牢固的内容或者考试频率不高的难点就可适当的放弃了。当然,学有余力的考生也可以挑战一下较难的题目,如果在考前能搞懂并掌握做题技巧,也是可以提分的。


  其次,针对申论科目的复习,相比于行测来说复习较系统。对于各省申论,形式多样的背后体现的依然是固定的命题规律。因此,考生在复习中,要做的是把握这种试题规律,而不是过多地关注试题的题面本身。了解申论命题规律最直接的途径就是立足历年本省省考真题。做真题最明显的用处在于熟悉申论试题的基本题型;另一方面能从申论试题的演变中找到变化和特点,掌握省考申论阅卷的基本要求。


  2.坚定、清晰的复习计划与目标"我想考上某省公务员"、"我想考上某职位"、"我想我的申论得多少分"等,这些都是比较模糊的公考目标。笔试将来临的最后九天,考生的复习细化量化具体化:比如所"我今天要做一套真题"、"专攻资料分析直到掌握技巧"等。只有量化、合理化和明确的目标才能使考生产生更多的主动性,克服心理压力和冲刺中的重重困难,产生实效。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