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法律本科专业毕业后能干嘛

01-18已围观0

  从法律毕业生能够在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当然法律毕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广泛,做警官、检察官、法官、行政机关公务员;到大公司主管法律事务;做律师;到高校做法学教师;到研究所做法学研究者都是不错的选择。

QQ截图20191215151125.jpg

  法律专业简介法学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良好法学思维,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系统法律专业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担纲精神;了解外国的法律和法学动态;能够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掌握律师实务、司法鉴定、法医等技术知识;有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使学生成为既能从事立法工作和司法实务,又能从事法学教育和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法律专门人才。【学校推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就业方向:

  ①公职类:公检法(公安和国家安全机关 检察院 法院 ),政府监管,审计部门(司法会计)。

  ②市场类:律师(根据工作分为,诉讼律师与非诉讼律师,非诉的工作内容为 公司法务法律顾问,知识产权,证券从业;金融领域(银行 基金 证券交易所 理财公司);(代理合同等);公证部门;司法鉴定部门;会计师;审计师。

  ③交叉边缘职业:法医(属于医学);法律英语翻译;新闻(法制媒体主持 编辑 记者)等 法学就业很广泛,包括以上但不限于以上。新型职业不断出现。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