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社会承认度高么

01-15已围观0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应为一年两次,分别在4 月和10月的最后两个周六、周日。 但是随着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发展,一年两次无法满足考生的需求,各个省市根据各地不同情况陆续开设了1 月、7 月的考试。报名时间由各地自考办确定。

QQ截图20191215151035.jpg

  自考是宽进严出的原则,就是你 不用参加考试可以来 读自考,但是你必需要学到知识,通过考试才能拿到毕业证。所以自考的学历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高。自考属于国家承认学历,可以考研究生、自考生可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一 般在每年11月10-14日)之前,到当地自考办办理手续。考公务员, 网上能查询,已经由28个国家承认自考学历。【学校推荐:吉首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本科在单位企业认可度自考本科在大部分单位企业的认可度也是认可的,尤其是一些外企,因为他们更注重自学能力。当然了和统招学历相比,没有统招学历认可度高。也有一些单位企业对认可度不是太高,所以自考本科还是可以的。

  自考有什么用1.提升自己学历。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为了使自己不落伍,跟上时代的发展,自考是提升自己学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为自己就业时提供进门的机会。现在许多大型企业,尤其是教师、公务员、司法方面的考试都需要本科学历,自考是受国家承认的。

  3就业:本科学历比专科学历找工作的优势显而易见,专科学历,无形之中将丧失许多理想的工作机会。当然,高学历并不必然能事业成功,许多没有学历的人一样创业很成功,但当今社会通常学历越高工作机会越多,上升空间越大,发展速度越快。

  自学考试报名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以及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均可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报考,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选择专业,能遵纪守法、接受改造、积极学习的劳改、劳教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申请报考。

  首次报名手续:

  首次报考的考生,要持本人身份证或乡以上政府证明(军人凭军人证或团以上单位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县自学考试办公室(报名站)办理报名手续。

  报名时须按规定缴报名费,填写《报考登记表》或《机读报考卡》,并交一寸同底免冠正面半身近照两张。

  首次报考各专业本科的考生,须持相同专业或符合规定的同类专业专科毕业证书办理报名手续。

  注意:

  1 、自考可在非户口所在地报考。

  2 、首次报考不能托人代办。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