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是不是第一学历

12-21已围观0

  自学考试本科并不是第一学历,但很多企业都认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文凭,与普通高等教育享有同等效力。

QQ截图20191215151142.jpg

  自学考试是第一学历吗学历有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它们的关系是同层次的两个学历。第一学历就是指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证书上写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叫做第一学历。【学校推荐:湘潭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成人高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络教育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育是由各省市的第二教育局负责的,颁发的学历则称为第二学历。

  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有什么优势专业设置新颖自考专业比较新颖,随着时代的变化专业也会随之的变化,选择自考的人员可以任意的选择专业。

  学历正规自考学历是正规的学历,被国家认可,属于国民教育系列。

  教考分离。自考由社会助学组织教学或个人自学,课程由国家教育考试机构组织考试。通过国家考试促进个人自学和教育质量的提高,这是维护好自考社会信誉的重要确保,也是其他教育不可比的优势。

  考公务员根据我国公务员考试的相关规定,申请公务员考试的学生必须具有国家认可的本科及以上的学历,有个别地区将学历放宽到大专学历。但对于一些重要的岗位都是有本科以上学历的,自考本科生是可以直接去参加公务员考试的。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