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由谁颁发 什么时候能拿

12-09已围观0

  报考自考的考生需要所有专业考试课程全部通过即可申请毕业,单科成绩未通过这可以重新报考此科目。

64b17447-041d-44ec-8185-1993ad56a606.jpg

  自学考试毕业证是由谁颁发的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各省考委颁发,主考院校副署。为体现国家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自2003年起,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全国考委统一制作。自考毕业证书自2001年6月起全国已实行电子注册、备案制度。目前,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向社会提供证书查询认证服务。【学校推荐:湖南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自学考试采用学分累计的方式逐步完成学业,学习者完成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取得合格成绩,完成毕业论文或其他教学时间任务,思想品德鉴定合格者准予毕业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学历。符合学位条件的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学校依照有关规定,授予学士学位。

  自学考试学制是几年自学考试(全日制自学考试除外)没有学制,具体时间视自己的学习进度而定,一般专科2.5-3年,本科3-4年。

  自学考试毕业时间则取决于个人的学习能力和时间精力而定。在理想的情况下每年分为四次考试,一月,四月,七月,十月。1月和7月是省考,相对来说科目排课偏少。4月和10为全国统考,每期最多可报(已选专业的)四门考科,每年最多可报8门左右。顺利并不挂科的情况下,二年到二年半之间可以考完一个专业。

  自考毕业证发放时间自考毕业证一年可以申请两次,每年6月和12月自考毕业,一般申请在5月和11月,也有在6月和12月申请的,具体申请时间,每年会有所不同,由当地自考办公布时间。向自考办提交身份证、准考证、课程合格证、自考本科毕业需要提交专科及其以上毕业证等等,具体材料由自考办说明。

  申请自考毕业条件是什么1、考完所有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理论课程并且考试成绩合格。

  2、需要考生完成专业规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的考核,并且取得合格的成绩。

  3、思想品德鉴定符合毕业要求。

  4、自考本科申请毕业的学生需要持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及以上学历的毕业证书。

  5、自考本科的学生还需要自主撰写毕业论文并且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