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函授网:怎样复习能达到快速提升自己成绩?

04-01已围观0

  首先,是看书先丢下考纲把书本通读一遍。我想考试只是一种形式,掌握一定的知识才是最终的目的。如果几个月的时间就是为了机械记忆,那么实在是一件无意义的事情。看书的时候在旁边写下自己的感想,划出自己认为的重点词句。

0a05af66-e1d8-4539-9c86-a9fb30aff629.jpg

  其次,是根据考纲在书上确定重点因为考试毕竟是以考纲为主。否则犯不着搞个考纲放在那里了。而把考纲上的重点和自己看书是后划出来的重点加以比较。可以了解到自己在理解方面的准确性如何。为什么刚才忽略的内容在考纲上是重点。

  第三,是根据书本/考纲的内容做出属于自己的复习材料这一个环节尤其重要。【学校推荐:湖南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这又是一个变被动为主动的过程。看书是一个被动的学习,而根据课本和考纲编写自己的复习材料则是一个主动的行为。整个书本在自己的手里,结合自己的理解重新组合编排。这也是一个消化的过程。把书本的内容变成自己理解的内容。

  第四,分析试卷学的东西最后落到实处的是考试。考试的形式就是试卷。分析试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从而得知考什么如何靠。从试卷中可以看出哪一章是重点章节,哪一章比较次要一点。重要的章节大题目考的比较多,而次要的章节主要是选择填空为主。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