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是什么意思

12-17已围观0

16.jpg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是什么意思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是指吉林大学各个学院远程教育的总称。吉林大学设有远程教育的学院有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吉林大学文学院、法学院。

  吉林大学学科分类

  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有本科专业124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7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9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7个;有国家重点学科17个。

  吉林大学办学环境

  学校拥有190个具有现代化研究手段的实验室,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6个,"985工程"二期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5个,“985工程”二期建设科技创新平台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0个,其他部委重点实验室13个。学校是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现已建立起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校全日制学生6.34万人,其中:博士生、硕士生1.97万人;留学生852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近3万人,含远程学历教育学生。

  吉林大学是我国目前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是教育部正式批准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试点高校之一。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依托吉林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研制开发了大批高质量的多媒体教学软件,建成了强大的网络教学体系,全方位地为学生和教师创造良好的网络学习和网络教学条件,采用现代远程教学手段与传统教学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管理体系组织教学。远程教育学院选派资深教授和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结合吉林大学传统教育的特色与现代网络教学方式,突出计算机网络、多媒体通讯等现代化远程教育手段在教学及管理中的应用,采用先进技术制作课件并通过计算机网络等方式传送至学习中心供学生学习使用。学生可根据实际条件和学习中心的安排进行课程学习,或通过网络点播课件并参加实时交互答疑。课后可通过访问网络服务器,上网浏览、自学课件或下载课件等方式学习。辅导、答疑、作业提交和批改可通过计算机网络或其他方式进行。实践环节教学由各校外学习中心安排进行,远程教育学院与各校外学习中心还将根据现实条件与可能,提供必要的传统教学方式加以补充。

  吉林大学与江西农业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友好合作”的原则联合办学,共同建立吉林大学远程教育江西学习中心。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