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远程教育报名条件

12-15已围观0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依托吉林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研制开发了大批高质量的多媒体教学资源,建成了强大的网络教学体系,全方位地为学生和教师创造良好的网络学习和网络教学条件,确定了以基于地面宽带网为主的网络传输技术模式,充分体现远程教育不受时空限制,自主学习的特点。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简介

  吉林大学是由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合并组建而成;吉林大学不仅已成为我国目前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而且是学科门类最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首批进入“211工程”的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也是“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荟萃了一批学识渊博、治学严谨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有教师6360人,其中教授1298人,博士生指导教师737人 。 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20人( 双聘7人)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6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首席专家4 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8人。 [2]

  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有本科专业122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7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9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0个。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报名条件

  学校拥有221个具有现代化研究手段的实验室,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6个,“985工程”二期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5个,“985工程”二期建设科技创新平台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0个,其他部委重点实验室14个。学校是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现已建立起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校全日制学生59490人,其中:博士生、硕士生19026万人; 留学生1362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1.8万人,远程学历教育学生6千余人。

  吉林大学是我国目前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是教育部正式批准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试点高校之一。新铺设的光缆和计算机网络是中国教育科研网的吉林省主节点,把6个校区8个校园连为一体,使网上办公、远程教育等更加便捷,为在全国各地开展现代远程教育提供了有利的网络支撑条件。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依托吉林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研制开发了大批高质量的多媒体教学资源,建成了强大的网络教学体系,全方位地为学生和教师创造良好的网络学习和网络教学条件,确定了以基于地面宽带网为主的网络传输技术模式,充分体现远程教育不受时空限制,自主学习的特点。采用现代远程教学手段与传统教学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管理体系组织教学。远程教育学院选派资深教授和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结合吉林大学传统教育的特色与现代网络教学方式,突出计算机网络、多媒体通信等现代化远程教育手段在教学及管理中的应用,采用先进技术制作课件并通过计算机网络等方式传送至学习中心供学生学习使用。学生可根据实际条件和学习中心的安排进行课程学习,并参加实时交互答疑。课后可通过访问网络服务器,上网浏览、VOD点播或下载课件等方式学习。辅导、答疑、作业提交和批改可通过计算机网络或其他方式进行。实践环节教学由各校外学习中心安排进行,远程教育学院与各校外学习中心还将根据现实条件与可能,提供必要的传统教学方式加以补充。吉林大学是教育部正式批准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试点高校之一,目前拥有良好的可用于远程及网络教育的教学环境、设备和条件。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报名条件

  1.报考高中起点专科专业,须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

  2.报考专科起点本科专业,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专毕业证书;报考第二学历的本科毕业生,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本科毕业证书。

  3.报考高中起点专科护理学专业或专科起点本科护理学专业的考生,必须是已取得卫生类执业资格的人员。

  4. 考生报名须知:考生必须为所提供的报名证件和材料的真实性及有效性负责,专升本的考生要确保报名所提交的毕业证是属于国民教育系列(不含党校及部分部队院校)。若不清楚可采取以下办法进行查证:(1)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毕业证书(2)向发证学校或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咨询。(3)到教育部指定的学历认证机构认证。我校对隐瞒个人真实学历或伪造学历证书、持不合格证书(如伪造证书、非国民教育系列证书、地方颁发只在地方承认的证书、未按教育部规定进行电子注册的高等教育毕业证书等)报名的学生,无论何时查出,均按取消学籍处理,并追回各种录取或者学习证件。无论何时审核时发现问题及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本人负完全责任。

  吉林大学远程教育报名与考试

  报名办法 (1)报名时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和以上两证清晰可辨的A4纸复印件各一份,到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所属各校外学习中心办理报名手续。

  (2)报考专科起点本科的学生,必须同时上缴大专(本科)毕业证复印件和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毕业证书的下载证明或教育部指定的学历认证机构的证明方可报名,并在认真填写报名登记表的同时,要由本人在承诺书栏中签字,承诺本人的大专(或)本科学历为国民教育系列证书。

  2. 报名交费:报名考务费及复习资料费120元/人。

  3. 考试录取: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吉林大学统一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和吉林大学自主录取。[3]

  缴费、开学

  被录取的学生可持《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入学报到证》和《入学报到须知》在规定日期内到江西学习中心报到、缴费、注册。

  1. 缴 费 标 准:按学年收费,2400元/年,全程学费合计4800元。

  2. 报到注册时间:每年的三月,九月。

  3.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南昌教学中心地址:省政府大院北二路68号综合楼3楼找黄老师

  教学及学习方式

  学生利用吉林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网上教学交互系统进行学习,辅以必要的面授,使网络课堂学习与自主学习相协调,形成主讲教师课件导学、学生自学、网上在线交互答疑、学习中心阶段性面授辅导的教学模式;可以利用网上教学资源采用课件点播,以及通过网络课堂与教师进行实时与非实时沟通的交互式学习形式,完成课堂学习、实践教学和毕业论文(设计)等任务。

  学历文凭、学位

  吉林大学对于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并通过国家公共课基础水平考试,毕业答辩合格的学生,颁发吉林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电子注册;可作为公务员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律师资格证考试等各类资格证考试的依据。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例的学生,授予吉林大学相应学科的学士学位证书。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