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远程教育2018年招生报名条件有哪些

12-04已围观0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研究型大学,是我国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13大学科门类。现有本科专业12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0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44个。现有在校全日制学生69587人,其中本专科生43646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4391人,留学生1550人,进修生110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6633人,其中教授2016人 ,博士生指导教师1213人 ,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3人,哲学和社会科学资深教授7人。

  一、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吉林大学网络教育面向社会招收高中起点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业余学习的学生。

  高中起点专科:须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

  专科起点本科: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报考医护类专业的考生,应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执业资格证书。

  二、招生专业与入学考试科目

  1、高中起点专科:

  


  2、专科起点本科:

  


  三、报名办法与入学考试时间

  报名办法:

  报名时必须持有本人身份证、最高学历证明原件及A4纸复印件,到吉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所属各校外学习中心办理报名手续。

  报考专科起点本科的学生,必须同时持有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网上查询结果或教育部指定的学历认证机构开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远程教育的特点

  一、“五个任何”方便学习  远程教育其显著特征是,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从任何章节开始学习任何课程。远程教育便捷、灵活的“五个任何”,在学习模式上最直接体现了学习和主动学习的特点,适合现代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基本要求。

  二、国家承认远程高教文凭  其文凭“含金量”如何呢?从教育部获悉远程教育与普通全日制一样,都要进行电子注册,毕业证书是国家承认的。所获得学位与普通全日制具有同等效力。

  三、在职人员学习的最佳途径  就当前社会发展的态势看,知识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导致在职人员的工作压力加大,生活节奏加快,加上现在多数在职人员没有时间去学校接受教育,而他们又普遍有较强的求知欲,想通过各种途径为自己“充电”,以增强自身竞争力,适应未来新环境的挑战,因此远程教育就成为他们的理想选择,从而将影响更多人的生活。


搜索